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3年

01月09日

16:04

来源:

乌审民政

【字体:

福袋传百家 幸福来敲门——旗民政局开展2023年春节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旗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旗民政局对全旗范围内孤儿和事实无人儿童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孤儿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的身体、学习情况、家庭近期的生活状况及社会保障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困境,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叮嘱孩子们天冷要注意保暖,疫情仍未离开,仍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要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要加强困境儿童家庭探视巡查,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此次活动,共为60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爱心健康包、生活暖心包、爱心被褥等慰问品,同时还为每名儿童送去500元春节慰问金。慰问活动不仅是对困境儿童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今后,旗民政局将用心用情做好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切实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确保旗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旗民政局对全旗范围内孤儿和事实无人儿童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