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社会救助

2022年

08月24日

17:13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关爱不放假,安全常相伴”——困境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经过前期调研发现,我旗60%困境儿童由于父母外出务工,很少有为孩子们传授安全知识的机会,爷爷奶奶文化程度有限,也无法提供这方面的安全教育。为了提升我旗困境儿童的安全意识,让其学习到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减少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7日下午,乌审旗民政局开展了“关爱不放假,安全常相伴”——困境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安全小游戏、专题讲座、知识问答”等形式,围绕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三个方面对困境儿童进行教育,主要内容包括公交车遇险紧急逃生办法;遇到火灾如何处理;触电的处理,溺水该怎么预防,煤气中毒的预防和处理,如何正确拨打紧急电话等。让他们对身边的一些危险和突发情况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也让他们能在危机发生的时候,第一时间保护自己,避免受到伤害。

 

  今后旗民政局将针对有需求的困境儿童开展个案工作服务,对家长及监护人开展小组工作服务,从家庭、学校、儿童三个方面着手,提升孩子们自我成长能力,提高父母及监护人的陪伴意识,从而有效的改善困境儿童的现状,引导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