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3月27日

08:3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体局赴张家港市、合肥市考察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3月19日-23日,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带领部分校园长赴张家港市、合肥市科大讯飞集团参观考察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在张家港市,考察组实地走访调研了8所中小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阅读、网际教室运行等项目,并开展座谈交流。 

  3月23日上午,考察组一行来到合肥市科大讯飞集团总部,参观学习先进的教育信息化与智慧教育新理念,交流智慧教育教学新经验。在科大讯飞集团展厅,集团打造的智慧课堂、大数据精准教学、智能批改等产品吸引了考察组关注,讲解员对人工智能应用到教育方面的智学网、智慧课堂、智慧校园等智慧教育产品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观看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最后,考察组就智慧课堂及大数据精准教学等问题与科大讯飞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下一步,教体局将把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与我旗教育工作实际结合,强化智能校园硬件基础建设,同步发展师资软实力培养,进一步推动智慧校园建设赋能优质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