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3月21日

08:36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体局举办全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引导帮助教师缓解心理压力,实现教师自我减压,提高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工作满意度,以良好的情绪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3月15日,由乌审旗教育体育局主办、乌审旗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承办的全旗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专题讲座在乌审旗实验小学和乌审旗第五幼儿园分别开讲。

  鄂尔多斯市海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老师韩永辉担任本次巡回讲座的讲师。讲座上,韩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概念、教师心理健康现状、影响教师心理健康的因素、教师心理健康诊断标准、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调适几方面着手,带领老师们开启了探索内心世界的旅行。 

  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感受,分析了教师心理压力的根源、情绪与健康的密切关系。期间还通过互动游戏的形式导入,让在座老师参与其中,整个活动轻松愉悦。 

  本次巡回讲座走进全旗各中小学、幼儿园,共开展25场。通过此次培训,教师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改变自己的认知,注重自己的心理健康,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教学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