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8日

11:3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体局召开全旗教体系统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月20日,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召开全旗教体系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旗教体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机关各股室办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中小学、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乌审旗文明委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2023年教体系统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旗教体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教体系统各单位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常抓不懈。强化统筹安排,常态化推进。要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有机融入到学校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中,统筹推进、一体化安排。强化氛围营造,扩大宣传效果。要对照测评体系要求抓落实,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媒介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广大师生、市民群众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强化资料收集,提高网报质量。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高质量对图片、说明报告等网报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创建成效。各学校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实地测评点位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