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8日

11:32

来源:

【字体:

旗教体局深入我旗部分学校、幼儿园实地调研

  近日,乌审旗教育体育局深入查汗淖尔学校、第四小学、乌审召小学、第六幼儿园、乌审召幼儿园、查汗淖尔幼儿园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各学校校容校貌、教育教学以及学校开学情况、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在幼儿园,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看、查、问、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幼儿园整体布局、基础建设、环境创设、安全管理、园所文化、消防验收、疫情防控、环境卫生、设施设备配置、教师队伍建设、办园特色等情况,实地察看留观室、保健室、活动室、户外活动区、厨房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幼儿园的班额设置、日常管理、教职工待遇、招生进展等情况。 

  调研组结合各学校、幼儿园实际分别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工作要求。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年初工作目标任务,理清思路、创新机制、强化落实,力争学校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把学校建设成为宣传、实践、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要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师生管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预防;要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坚持德育为先、五育并举,加快构建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要在教师培养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实施名师梯队建设工程,继续做好名优教师和骨干教师选树工作,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