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教育体育->教育动态

2023年

02月28日

11:30

来源:

【字体:

督导检查促提升 凝心聚力创优质

  2月22日—2月23日,乌审旗教体局联合旗委宣传部深入乌审旗嘎鲁图镇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乌审旗第一小学、乌审旗第三小学、乌审旗第一幼儿园和乌审旗第四幼儿园实地查看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开学期间落实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责任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 

  检查组强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教职工对校园内的用水、用电、燃气、体育器材、厨房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检查,做到无盲区、不留死角。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销号整改,实行闭环管理。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高度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全力做好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监测,切实加强与家长和医疗机构的协调对接,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出现信息瞒报、漏报等情况。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保护生命健康。要加强教职工警示教育,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反师德师风和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要抓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相关工作,全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对照测评体系,开展校园周边商铺店外经营劝导和张贴小广告整治,点对点抓落实。督导骑电动车接送学生的家长戴头盔,教育引导师生及家长规范停车,礼让行人,不随意横穿马路,文明出行,切实改善校园周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