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3年

09月12日

14:5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35号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李凤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呼吉尔特村增设派出所补充警力”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公安事业的关心,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派出所设置审批工作规定》(内公办〔2013〕188号)文件要求,设立公安派出所原则上实行“一乡(镇、街道、苏木)一所”。

  设立公安派出所需按照以下程序进行:旗县公安机关认为有必要进行派出所设置审批的,应当向同级人民政府机构编制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编制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进行派出所设置审批的,对派出所的管辖范围、机构规格、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明确批复后,旗县公安局向盟市公安局提出申请;盟市公安局认为有必要进行派出所设置审批的,向盟市人民政府机构编制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盟市人民政府机构编制主管部门同意后,盟市公安局向自治区公安厅提出申请;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经过征求意见、集体研究后进行签批。

  2022年自治区公安厅下发关于派出所规范设置的通知后,乌审旗公安局经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程序,按照要求向上级公安机关提出了派出所规范设置的申请,并获自治区公安厅批复同意我旗共设立8个派出所,分别为嘎鲁图第一派出所、嘎鲁图第二派出所、图克派出所、乌审召派出所、乌兰陶勒盖派出所、无定河第一派出所、无定河第二派出所、苏力德派出所。

  下一步,我旗将针对图克镇进驻企业多、外来人口增加等情况,要求旗公安局为图克派出所适当增加警力,进一步加强对呼吉尔特村的治安防范,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公安事业的关注及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此函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