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2022年

10月12日

09:2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函

边玉东代表

您在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堵嘎尔湾土地整合”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堵嘎尔湾村土地整合建议,2019年以来乌审旗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无定河镇堵嘎尔湾村实施高标准农田面积2.38万亩,涉及农民1100余户,总投资3018万元。项目坚持以农田水利建设为重点,涉及水、土、田、林、路、电、技、管等综合配套工程。项目建成后,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38万亩,玉米亩均增产150kg,年节水量约200.1万m³,人均增加收入约1500元/年。通过项目建设,堵嘎尔湾村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为全面保障粮食安全和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1年全旗社会化服务项目在堵嘎湾村整村推进实施面积6447.88亩,受益户204户,共有4家本村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农牧民提供全程机械化作业的耕、收环节的托管服务,为老百姓每亩节约成本100元。2022年按照上级要求,为积极推进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在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方面,对参与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合作社在购置专用农机具时施行旗级累加补贴每台按照国补金额的80%给予补助,以及将社会化服务项目和农机深项目向合作社倾斜。同时2022年全旗计划重点扶持8家农机专业合作社,用于推进合作社数字化、智能化发展建设、大型智能化机械购置和基础设施建设。这些扶持政策实施,目的就是要求合作社在享受政策的同时不断拓展服务范围、引导当地农牧民改变传统小地块种植模式和思维,推进土地整合,为实现全面全程机械化作业、粮食增产增收提供坚强的保障。

 

 

                            乌审旗人民政府

202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