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城乡建设

2022年

07月15日

11:1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住建局民生问题收集系统已正式启动

        为做细做实城建工作,切实提升全旗城市建设领域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旗范围内开展城市建设领域“小问题、大民生、动动手、为您办”专项行动。主要解决以下问题:

一、环境卫生方面

     集中整治乱停乱放、“三乱”广告、空中飞线等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僵尸车、垃圾乱堆乱放、私搭乱建、非法占用公共区域、楼道杂物堆积、绿化带垃圾污染、污水随意倾倒等问题。

二、绿化美化方面

     集中整治城区绿篱绿带、公园广场、大型商圈和住宅小区周边绿化及亮化美化等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枯死树木、出入口绿化苗木遮挡视线或遮挡交通信号、背街小巷照明缺失、部分路段路灯故障等问题。

三、房屋质量方面

     集中整治住宅、商业房屋质量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屋面窗户漏水、墙体裂缝、外墙保温破损等问题。

四、基础设施方面

     集中整治城区市政道路破损、公共服务设施缺失和各类运行管网破损等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井盖破损缺失、市政道路破损、市政排水口堵塞、硬化铺装破损等问题。

五、物业服务方面

     集中整治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日常运维管理、安防技防设施维护等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小区卫生清洁、照明设施维护、电梯维保维修、楼道卫生差、占用消防通道过道等问题。

六、其他方面

集中整治影响居民生产生活其他方面的问题隐患。例如,建筑工地噪声扰民、扬尘污染、广告牌匾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您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百姓事 马上办”小程序,反映您的问题和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