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4年

04月16日

15:17

来源:

农牧局

【字体:

农资打假保春耕 助力粮食生产“开门红”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保障春耕生产,保护农牧民切身利益,着力营造农资市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提高农产品质量水平。连日来,乌审旗农牧局联合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旗公安局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大队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联合执法行动,全力护航春耕生产,助力全旗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全旗部分苏木镇农资门店,以种子、农药、化肥等为重点,主要对农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及农资产品包装标识、合格证是否真实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填写执法检查记录,督促农资经营户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0家,兽药、饲料门店19户,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进一步净化了农资市场秩序。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经营户以及农牧民群众讲解农资辨假识假以及农资选购、使用、维权等知识,帮助广大农牧民树立正确的农资消费观,营造全社会尊法守信、关心农业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次农资打假保春耕联合执法行动是我旗服务“三农”、保障民生的具体举措。通过多方联合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我旗农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