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部门动态

2023年

03月24日

16:04

来源:

政务服务局

【字体:

乌审旗:打井上电“一件事”,零接触保春耕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打井上电是农牧民的头等大事。为助力春耕,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方便农牧民生产生活,乌审旗政务服务局联合旗水利局、供电分局,以无定河镇、嘎鲁图镇为试点,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推出农牧民打井上电“一件事”,助力农牧民“办事不出村”、“一件事一次办”。

  改革前,封旧井打新井时审批手续繁琐,需要农牧民准备7份材料,开证明、找领导、跑手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进行打井上电,给农牧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

  改革后,通过对申请材料、审批流程的优化再造,将申请材料涉及的用电地址物业权属证明、嘎查村漏报打井证明等4份材料整合为《乌审旗打井上电“一件事”申请表》,实行“一张表单”申请,申请材料由7份精简到3份。依托“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平台,农牧民可通过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蒙速办APP等渠道进行申请,将《乌审旗打井上电“一件事”申请表》、身份证明上传至平台,嘎查村、苏木镇、水利局、供电站实行并联审批,核发机电井证电子证照,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7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农牧民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

  下一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将持续聚焦农牧民关心关注的热点事项,深化“一网通办、集成服务”改革,加大力度推进政务服务触角向基层再延伸,不断拓展“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范围,让农牧民少跑腿、好办事,助推政务服务优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