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3月08日

14:2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近期,乌审旗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企业,重点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生产责任险、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复工复产、有限空间作业和危险作业票安全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重要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重要时间节点必须在岗在位,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全面提升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完善标准体系,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