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3月08日

14:16

来源:

【字体:

自治区第三督查组到乌审旗 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督导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6日至3月7日,由自治区第三督查组组长吕金华带队的自治区督察组一行赴我旗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乌审旗委常委、副旗长周帅、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振鹏,市生态环境局乌审旗分局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奇祥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第二处理厂、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进行督查。重点查阅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值班值守台账,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要在安全生产认识上再深化,在提高重视程度上下功夫,把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出成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进行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并督促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下一步,旗应急管理局将紧紧围绕督查组的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的监管责任及主体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确保风险管控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旗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