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安全生产

2023年

02月21日

13:27

来源:

【字体:

护航春节——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确保全旗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旗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节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为重大首要任务来抓,开展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安全大检查。督导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落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消除事故隐患苗头,切实保障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由旗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队,对全旗17家危险化学品企业、34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37家烟花爆竹经营单进行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找准防范重点,实施防控措施。要求企业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细化工作方案,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机制,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风险管控,深入排查治理隐患,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确保节前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非煤矿山领域:1月11日起,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三采气厂、中石油长庆油田第四采气厂、中石油长庆油田第五采气厂、中石化采气一厂进行检查,此次检查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勘查现场等方式进行,重点对企业的领导带班值班值守情况;节前安全生产部署情况;人员安全培训教育、考核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设备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测的情况;动火、有限空间、外委施工、特种作业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抓实抓严从业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冶金工贸领域: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印发了工贸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并对未停产的企业进行了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综合减灾: 

  为进一步加强我旗自然灾害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根据《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今冬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的通知》(鄂财工指〔2022〕 762)文件下达我旗自然灾害救助资金579.84万元和《乌审旗应急管理局关于请求拨付2022-2023年度自然灾害受灾群众冬春救助资金的请示》(乌应急字〔2023〕1号)申请旗级自然灾害救助资金40.00万元,共计619.84万元,现已全部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累计发放344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