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2月23日

14:2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政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22日晚,受旗委书记王健委托,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通报阿拉善左旗一煤矿坍塌事故,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要求。希尼对全旗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绷紧思想之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能力、抓好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突发性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逐条逐项落实好国家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市、旗配套措施,结合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特点,精准发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各方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推动全旗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抓实安全生产,做到对症下药、靶向发力,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一煤矿坍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突出抓好煤矿和危化品、道路交通、天然气、工贸、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全方位抓好源头治理,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对于违章指挥、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导致事故发生的企业,要进行全过程安全责任追溯;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规严厉处罚、严肃问责。 会议同步部署了全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