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23年

02月15日

15:37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3年乌审旗文明委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27日,2023年乌审旗文明委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嘎鲁图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创城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观看曝光暗访片;通报自治区测评反馈情况和网报材料情况说明;解读《2023年乌审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实施方案》;嘎鲁图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信和科技局、创城办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王健说,全旗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创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保持创城为民的初心、拿出统筹兼顾的方法和敢打必胜的斗志,全力以赴、真抓实干,铆足劲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王健说,要明确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排出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扎实推动创建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在增强城市功能上下更大功夫,统筹推进便民设施建设和管理,科学规划配套设施,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要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深化市民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要在提高网报材料质量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主动报送有关材料,确保提交的网上申报材料全面、准确、真实、及时。要在推进问题整改上下更大功夫,专门研究短板弱项,分领域制定细化方案,对可能扣分的项目要认真梳理,加强向上对接,确保不扣分、少扣分。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发动和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人人讲创城、处处有文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狠抓责任落实,坚持一把手负责制,靠前抓协调,深入一线督促,每周汇总问题清单,及时调度反馈、落实督办。要优化资金投入,强化监督奖惩,进一步充实创城办和工作专班的人员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