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在线访谈

2022年

12月26日

09:17

来源:

乌审旗图克镇人民政府

【字体:

对标先进、追赶超越 抛出建设现代化美好图克“加速度”

图克镇党委书记兼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白雪峰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图克镇党委书记兼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白雪峰同志做客在线访谈节目,与大家谈谈图克镇经济社会发展、共话美好未来。白书记,请和我们大家打个招呼吧! 

  白雪峰: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图克镇党委书记兼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白雪峰,感谢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图克镇的关注和支持,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主持人:您好白书记,首先请您简要介绍下图克镇的基本情况。 

  白雪峰:图克镇位于鄂尔多斯西南部,乌审旗最东端,下辖10个嘎查村,1个社区,74个农牧业社,总人口4686户15064人,其中蒙古族4669人,产业工人和流动人口40000多人。辖区总面积1515.5平方公里(227.3万亩),草牧场200多万亩,占总面积的88%,水浇地10万多亩,植被覆盖率为86%,森林覆盖率为31%。2022年全镇税费总收入完成54.36亿元,较去年增长24.13%,粮食总产量稳定在2710万公斤左右,牧业年度牲畜总头数39万头(只)。 

  主持人:众所周知,图克镇目前是全旗工业重镇,近年来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白书记能不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白雪峰:我镇目前入驻工业企业达20家,投资总额进入千亿元时代。电子商务、金融保险、健康养生等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中小微企业总数达2300多家,巴音淖尔草原、巨力田园综合体等年均接待游客达8万人次。先后荣获国家卫生乡镇、全国文化旅游名镇、全区文明村镇等殊荣。 

  主持人:在过去的一年,图克镇又提出了“三年大变样、五年立新城”,请问这“三年大变样、五年立新城”具体怎么做? 

  白雪峰:好的,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加快产业绿色转型,坚定不移做大经济总量的需求日益紧迫,我们的产业结构、经济社会、城乡区域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日益凸显,特别是镇区基础设施、功能配套、公共服务滞后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二是对标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尚未完全补齐,干部思想还不够解放,抢抓机遇意识还不够强烈,在持续优化投资环境,推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对外开放等方面亟待更大突破,生态保护、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仍需久久为功。各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充分、不均衡,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相比我旗西部苏木镇还有不少短板,实现共同富裕还有不小差距。三是着眼新发展格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尚未真正筑牢,虽然有中天合创、中煤、宝丰等大企业落地,但对标张家港市,龙头企业落地图克数量上还不够多、结构上还不够优,推动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还有不少差距。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不负人民重托。 

  主持人:我们看到了图克镇以“现代化美好图克”为服务理念,全体干部上下一心、团结拼搏,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相信下一阶段,图克镇将会再上新台阶。 

  白雪峰: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白书记做客我们的访谈,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