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调查征集

2022年

11月09日

14:34

来源:

【字体:

乌兰陶勒盖镇关于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广大农牧民朋友们、同志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全镇上下正以澎湃热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共创吉祥乌兰陶勒盖。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为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政府工作凝聚更多的人民心声、人民智慧,努力把农牧民群众关切的实事办好,乌兰陶勒盖镇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0日止。

二、征集途径

面向社会各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门、各行业等,通过公开征集、集体征集、调研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广泛征集。

三、征集内容

紧密结合我镇实际,围绕涉及农牧民群众切实利益提出建议。公开征集的民生实事项目内容主要包括:环境治理、基础设施、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建设、交通出行、食药安全、就业创业、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养老助残、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

四、征集要求

(一)民生实事项目应注重实效性。所选项目原则上为政府投资、能够在年内完成或在年内能够产生明显社会效应的项目。

(二)民生实事项目应具有可行性。充分考虑我镇资金投入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

(三)民生实事项目应体现普惠性。体现大众意志,杜绝以个人利益为重,确保覆盖范围大、受益面广。

(四)民生实事项目应坚持导向性。实事项目应切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符合我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五、征集方式

1.电话征集:拨打电话15248492995或者发送传真至0477-7552004,提出意见建议。

2.电子邮件:请将提出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358005039@qq.com。

3.下载并填写《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按要求填写后送至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211办公室。

附件:《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六、相关说明

对于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征集结束后,镇政府将进行梳理归类汇总,并组织初审,重点选取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研究、评估论证,最终形成的候选项目方案将按规定程序提交乌兰陶勒盖镇人民代表大会实施票决。

感谢大家建言献策!恭祝全镇人民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乌兰陶勒盖镇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9日         


   

        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