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23年

05月18日

16:25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萨拉乌苏的深秋

 

图为萨拉乌苏河米浪沟湾段深秋一景(2022年10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最南端,有一条神奇的小河,萨拉乌苏河。萨拉乌苏河发源于陕西省定边县白于山,流经乌审旗时,在黄土高原与毛乌素沙地交汇处冲刷出了雄伟奇绝的大峡谷。特殊的地质构造,使萨拉乌苏河成为第四纪地质、古生物、古生态及古人类研究的理想场所。刘东生院士认为,在萨拉乌苏的综合性研究将会“开辟一个新的陆相地层研究,将超过深海沉积、冰心和黄土的研究”。驰名中外的“河套人”就发现于萨拉乌苏河畔。百年以来,萨拉乌苏河吸引着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目光。随着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耕耘,在第四纪研究的历史上,萨拉乌苏河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图为萨拉乌苏河米浪沟湾段深秋一景(2022年10月23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范家沟湾段深秋一景(2022年10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巴图湾水库段日出一景(2022年10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滴哨沟湾段深秋一景(2022年10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米浪沟湾段深秋一景(2022年10月22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巴图湾水库段深秋的日落一景(2022年10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  

 

 

图为萨拉乌苏河下游田园总合体一景(2022年10月24日摄,无人机照片)(阿思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