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21年

03月10日

14:24

来源:

【字体:

2020年察罕苏力德旅游区“爱护野生动物 体验原生态草原旅游”活动

  

      6月6日,以“爱护野生动物  体验原生态草原旅游”为主题的放生祈福活动,在乌审旗察罕苏力德旅游区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干苏力德祭”、吉根淖尔放生、文明旅游志愿者宣读爱护野生动物倡议书、“文化进景区旅游提品质”主题活动、马头琴音乐会、文化旅游展览展销活动、草原篝火晚会、乌兰牧骑演出、体验高尔夫推洞项目等内容。活动旨在呼吁广大游客热爱生命、保护野生动物、爱护自然生态,建设绿色和谐家园。让游客通过文化旅游活动,增强对保护野生动物、保持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的自觉意识,让游客在“寓教于游”中懂得保护生态平衡在推动社会经济和谐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活动共吸引来自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研学旅游者、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百余人参加,共放生泥鳅、鲤鱼、草鱼、观赏鱼500多尾,300多斤。

                            

  察罕苏力德旅游区是我旗境内的一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在这里可以体验到蒙古族游牧家庭一天的生活,也可以体验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察干苏力德祭”文化以及流传了700多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实景演绎。随着景区项目的逐步完善,自驾车环湖、草原骑马、品味地道的蒙古美食、草原观星、观鸟、高尔夫推洞、草原篝火晚会等休闲娱乐项目让乌审湿地草原风光旅游产品,成为广大游客体验原生态大自然、休闲观光的最佳选择和旅游目的地。(萨其拉呼)